不捨,當你離開的時候才開始 不捨,當你離開的時候才開始昨晚收到G大哥的E mail,他如此寫的: 本週進入C往生後的七七,我看了兩遍道源大師的金剛經講錄,沒看完聖嚴絕妙說法的蓮華經,誦了幾遍阿彌陀經,心經,賣屋抄過無常經,四十二章經,心經等,參加過數次法鼓山或中台皇普精舍的法會。我知道我還是我,還是….走不出愛、瞋、癡。北醫的病房裡,C在法鼓山法師所作的皈依儀式中往生, 法師告訴我,聖嚴教人們四個程序以遇事房屋出租,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。聖嚴說的是,但我實在得說聲抱歉,因為我竟一個也做不到。 兩年前全家到新光醫院看C的檢驗報告,醫生沈重的說出報告結果,我當場崩出淚水,自後無日不哭,至今依然。我是個走房屋買賣不出愛、瞋、癡的人。 我讀了,我哭了,哭了許久許久。 C的生病、離去,我們這群朋友是悲痛而不捨的,但對G大哥而言,更是錐心泣血。那份痛不欲生的悲慟,實在讓人看了心酸與不捨。 那天,在公祭上看見G大哥站起西服答禮時,那份茫然、無奈、哀慟、落寞的神情,實在不忍看他。說真的,誰碰到此生離死別,誰能作的到面對它、接受它、處理它、放下它,那實在太難了,別說G大哥作不到,相信大多數的人無法作到,現在只有交給時間去澎湖民宿化解吧。 當天,回家以後,那悲悽的感覺,始終無法放下,乃寫成羽化(成仙)哀悼,並PO在部落格,內容如下: 羽化 心淌著血,淚黃昏/懷念綁著哀悼/哭泣,肉體的僵化/思緒遙望天穹/企圖找尋仙班純白的牽引/多媒體的辦公室出租背光虛幻/勾起一連串的回憶/執事者低鳴中/泛紅眼框追思,繫著親友的眷念/裹藏著情感/蝕咬血濃的羈絆在起程的瞬間/不捨,幕落才開始/天,人/以淚相連/濃濃的悲悽/羽化,一秒的永恆 今天,再讀G大哥的信,又是讓人澎湖民宿悲慟不已,又勾起那份在G大哥面前,原已掩飾無痕的悲愴,身不由己地哭泣。人生誰無不死,但你也太年輕了點吧。五十初頭,剛退休,正可以好好享受人生,過自己想過的生活,沒想到竟然生病,而且是大病,別人同是腦濾桶瘤,不也沒事,仍在主持節目。怎料你竟一病不起,瘦得不成人形。那次去看你,大夥ㄦ事先再三講好,不准漏出悲傷,陪你到公園走走,也是偷偷走到旁邊擦眼淚。 如今,你離去已過七七,相信你仍眷顧著G大哥及孩子們有巢氏房屋,不捨,幕落才開始,從此天人,以淚相連。追思,繫著親友的眷念,說實在,也無法對G大哥說,看開點,節哀順變,因我們都知道那是不可能的,哭泣反而是一種解放與超脫。 我們衷心期盼,你庇佑G大哥及孩子們,能從找房子悲慟中走出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r46lrlfj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